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部组织19级新生参加“学前教育的历史和现状”主题讲座

【来源:教育学部组织19级新生参加“学前教育的历史和现状”主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19-09-18 】

为促进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学前教育专业,教育学部组织19级全体新生于9月18日在三号报告厅参加“中国学前教育的历史和现状”主题报告。本次讲座由院长助理李爱香主持,东北师范大学许鸿教授主讲。

许鸿教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前教育专业的历史发展,以及为学前教育的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教育家,“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育家陶行知,著名教育家陈鹤琴,张雪门以及张宗麟......是这些教育家对学前教育专业的不断探索,才有今天的发展。随后,许鸿教授结合国外的一些学前教育方式方法,分析国内学前教育的发展,许鸿教授又结合自身的教育经历,提示同学们要选择适合我国国情的教育方法来教育儿童。接着,介绍了中国学前教育的现状并为19级新生介绍在校学习期间要学习哪些课程,如何学习这些专业知识,促进自身的发展。最后,许鸿教授希望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儿童观,尊重儿童的权利,保护儿童的天性。在活动的选择上要适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更要促进儿童的创造力,以及尊重儿童的兴趣发展,也希望同学们要加强自身专业素养和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学习一些专业特长,增强组织教学活动的能力,还要学会与人交往。做一名文明、博爱、活泼和勤奋的学前教育的大学生。

本次讲座促进了同学们对学前教育专业的认识和了解,让同学们更加坚定要学好学前教育专业,并对自身的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