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部举办“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活动

【来源:教育学部举办“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9-20 】

教育学部于2019年9月19日中午12:30在泽德楼303举办“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活动。这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同学们了解九一八事变背景,让同学们要永远记得国仇家恨;不得不报;勿忘历史;勿忘屈辱。为此教育学部纪检部举办了这次“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活动,为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增添了更多趣味。

活动开始,首先,主持人介绍了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带领同学们观看了《九一八事变》的短视频,很快将大家的记忆带入历史的长河中!随后,同学们有序的排队上台分享自己的看法与感受,到场的每位同学认真倾听其他同学的感受,进一步加深对和平重要性的理解。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历史的车轮还在继续前行。回顾从1931年9月18日到新中国成立的历程,耻辱、辛酸、悲愤、坚强、胜利,五味杂陈、百感交集。身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最后,活动在同学们的深切感悟中结束。

本次活动结束后,使在场每位同学都深受触动。通过本次活动告诉我们要找准方向、迈好步伐、走好道路,吾辈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砥砺奋进。希望在本次活动之后,同学们能铭记历史,在美好和睦的校园环境中健康成长,做一名优秀的滨海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