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部2020届毕业论文线上首次答辩顺利完成

【来源:教育学部2020届毕业论文线上首次答辩顺利完成 | 发布日期:2020-04-21 】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教育学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本着“服从大局、精心指导、按时毕业”的原则,我院制定了毕业论文网上答辩预案。

   2020418日,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召开毕业论文答辩会。答辩分为五个小组,答辩秘书根据分组安排建立QQ群,提前组织师生进行了全程测试预演,确保每个环节不出现任何错误。答辩采取指导教师回避制。学生首先在线演示PPT,阐述论文的选题缘由、基本思路、研究方法和创新点等,然后展示论文调研过程性资料,如读书笔记及调查问卷、访谈记录、观察记录等调研原始材料。答辩小组成员远程提问,学生在线并逐一回答答辩成员提出的问题。

 

   在答辩现场,各组答辩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考查学生对专业知识掌握的熟练程度,并对同学们的回答情况进行认真点评,在指出论文的亮点和不足的同时,提出下一步修改的意见与建议。答辩结束后,各答辩小组召开专门会议并对学生论文及答辩情况拟定最终成绩。

 

 

   此次论文答辩历时8个小时,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进行,程序规范,全程记录,全程公开,公平公正,不仅检验了同学们四年间的学习成果,而且有效保障了毕业生的论文水平和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