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部线上教学案例分享--张静老师

【来源:教育学部线上教学案例分享--张静老师 | 发布日期:2020-04-23 】

    2020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席卷了全国。青岛滨海学院根据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下发了相关线上教学的文件,组织开展线上授课,确保春季学期的延续进行。各位教师投入了最大的精力和热情,克服各种困难,想尽办法,为同学们上好每一节课。

教育学部的钢琴系列课程是以实践为主体的技能课程,应该是线上教学中最困难的一门课程之一,在进行线上教学准备时,老师和同学们都面临着系列困难,教研室里相关专业的老师也积极开会商讨上课的各种注意事项,对于上课时遇到的各种困难也积极应对与解决:

1.家中没有键盘类乐器的占有很大一部分,对此,老师提前同大家沟通,尽量让大家去借一下键盘乐器,以便上课和课后练习,不过还是有很多同学没有能够借到乐器,对此老师要求学生积极做好乐谱的分析和记录工作,鼓励学生利用多媒体进行线上的键盘认音和熟悉乐谱的工作;

2.没有乐谱,对此,老师采用拍照的形式,将乐谱及时发送给大家;

3.家中有琴的学生,老师先进行线上的乐曲示范,并仔细讲解其中的音乐结构和练习要点,以便于学生在家中练习。

在线上授课中,钢琴系列教学采用的教学方式有QQ教学,微信沟通,线上多媒体资源共享等方式与手段,尽力为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做自己的份内事。

虽然不能够进行手把手的实践技能教学,但是通过老师对细节的录像与讲解,方便学生在家练习,同时要求学生在练习中的苦难要和老师及时沟通,及时解答学生的困惑。

Screenshot_20200421_102002

 

       

对于作业,发布在BB平台上,方便同学们查看和上传作业,从不同级别的同学到有琴,没琴的同学,都进行了不同的作业布置,以方便和分类进行课业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