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部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

【来源:教育学部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0-04-23 】

2020年4月22日下午,教育学部在泽德楼403召开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本次会议会由巨金香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与。会议详细讨论了2020版学前教育本科和专科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

会议伊始,朱金山老师、李爱香老师分别针对学前教育专业专、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随后,与会人员对人才培养方案的逐个方面进行认真研讨和深入研究,从各个角度为专业建设进言献策。讨论会围绕着学前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开设课程与毕业要求的对应关系矩阵、课程设置及学分、学时构成等几个方面展开热烈、有效的讨论。最后,巨院长肯定了人才培养方案突出应用型实践性的特色,注重理论与实践、必修与选修的有机结合。同时指出方案的编制应适当考虑操作性和可行性的问题,加强培养目标与开设课程的相结合,树立强化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识和理念。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的召开,将促进我院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课程设计更加合理和明确,人才培养过程更加规范,有利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