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部组织各班召开线上主题班会

【来源:教育学部组织各班召开线上主题班会 | 发布日期:2020-04-27 】

为提高疫情在家学期期间学习效率,增强学生自律生活意识,进一步充实自己假期,4月21日下午4时,教育学部各班级通过各种网络平台召开线上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各班级班主任主持召开,各班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线上主题班会各班级班主任总结论述了三个方面的内容。首先,安全是第一位。各位班主任提醒同学们需要注意防疫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网络安全及食品安全六方面。同学们必须树立安全意识,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做到无事不外出,外出戴口罩,响应国家政策,尽量少去公共场所。其次,认真学习。网上学习正开展得如火如荼,少了老师的监督和学校良好的学习氛围,也要做到学习认真有效率,拒绝像电子产品带来的诱惑。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其中,毕业班的班主任也提到了同学们的就业问题,包括就业流程、就业流向、以及就业途径几项内容。最后,各位班主任都提到了一个词:自律。疫情之下,更应自律。不仅是学习上,更是生活上,每天早睡早起,多做运动,好好锻炼身体,饮食科学规律……只有成为一个自律的人,才能变得更优秀,才能以更加饱满的姿态迎接未来!活动结束,同学们都纷纷向班主任留言,希望能早日回到学校和老师、同学们见面。

本次班会让各班级师生重聚在一起,跨越空间障碍,深化了学生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充分领会了学习及生活的意义,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对于以后的学习与今后的生活有了更坚定的方向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