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杨方娇老师举办“疫情防控背景下学生学习行为分析”学术讲座

【来源:我院杨方娇老师举办“疫情防控背景下学生学习行为分析”学术讲座 | 发布日期:2020-05-16 】

2020年5月14号,教育学部的杨方娇老师通过QQ群课堂进行了“疫情防控背景下学生学习行为分析”的线上讲座。

首先,杨方娇老师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背景,考虑到学生的实际情况以及课程的性质,选定了职教云平台。

其次,重点讲解了线上教学期间如何分析学生的学习行为分析。通过统计学生作业数,课堂教学数、学习通过率等,可以快速统计学生的学习进度、课件的访问数、访问时长、笔记等数据信息,对学生表现进行评价、总结,这些数据信息还可以导出以便统计分析,分析学生学习行为,归类不同学生学习风格,发现每个同学的亮点,找出学生适合的学习风格和方式,对症下药。

最后,杨方娇老师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通过此次讲座,使学生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学习方向,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