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葛剑老师举办“遇见合唱 爱上合唱”学术讲座

【来源:我院葛剑老师举办“遇见合唱 爱上合唱”学术讲座 | 发布日期:2020-05-17 】

教育学部葛剑老师于2020年5月15日16点在QQ学前之莺合唱团群聊中举办了“音乐鉴赏之话里有话”线上讲座活动,讲座的主题为---《遇见合唱,爱上合唱》。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纾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同时带领大家了解合唱,欣赏合唱,爱上合唱,体会合唱的无穷魅力。

本次讲座葛剑老师分别从什么是合唱、合唱的分类、合唱的特点、什么人能唱合唱、我为什么要爱合唱、怎样才能爱上合唱六个部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说,在讲座过程中,葛老师结合音乐,结合生活,不仅为同学们讲解了专业的合唱知识,还穿插了生活经历、做人的道理,让同学们了解了合唱以及合唱带给我们关于生活、学习、社会交往的益处的同时,更明白了热爱生活、为人处世的内涵和理解包容、团结合作、广交好友的意义。最后,葛剑老师通过以发现合唱之美来提升个人修养、以享受合唱之美来提升个人品味、以传递合唱之美来提高个人素质升华了合唱的意义。讲座上,同学们都认真学习了有关合唱的知识,用心聆听了葛剑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诲。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重新认识了合唱,它不仅可以丰富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提高我们的艺术修养,而且能够让我们感受到互助双赢,团结协作的重要性,更激励同学们成为有修养、有品位、有素质的人,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葛剑老师的精彩讲说与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促使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