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部召开“基于专业认证的课程标准修订”教学研讨会

【来源:教育学部召开“基于专业认证的课程标准修订”教学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0-05-23 】

2020年5月21日,教育学部召开“基于专业认证的课程标准修订”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李爱香老师主持。

李老师首先从2020版学前教育专业培养方案入手,基于学前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认真解读了此次课程标准修订要求和注意事项,同时结合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实际情况,对课程标准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操作指导。指出要依据毕业要求科学设置课程目标,根据课程目标规划课程内容和选择合适的教学方法,并重点解读了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核内容与方式对课程目标的支撑关系。要求各位教师要加强学习,认真做好此次标准的修订,按时、按步骤完成修订任务。

接着,学前教育专业老师按照理论组、美术组、键盘组、音乐组和舞蹈组分组研讨,对各类课程标准撰写的分工、课程内容的选择与衔接、课程目标的制定、课程目标对毕业要求的支撑等进行了比较细致的探讨。

研讨会使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课程标准修订的目标和要求,为后续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学院今后将以课程标准为抓手,做好专业认证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