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部李玥同学加入当地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队伍做战“疫”后备军

【来源:教育学部李玥同学加入当地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队伍做战“疫”后备军 | 发布日期:2020-06-06 】

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学部多名青年志愿者挺身而出,志愿加入当地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队伍做战“疫”后备军。其中,教育学部李玥同学自2020年1月26日在家乡主动投入疫情防控中,和当地村委工作人员一起设岗排查,用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守门员”“劝导员”,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我们无法预知未来,但是我们希望自己可以成为有胆量,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当李玥同学看到村庄招募青年志愿者的通知后,积极主动联系当地村庄负责人并说明了自己的情况,志愿成为战役后备军。在李玥同学成功加入了当地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队伍后,积极协助社区和疫情防控部门开展社区人员(外地返平人员)防疫知识宣传和登记工作,每天在卡口进行登记记录、体温检测及村庄健康观察点的值守等日常工作。防疫支援工作有风险,但李玥同学表示,担心与害怕在所难免,更希望自己可以在这个时候挺身而出,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做自己力所能及之事,帮助抗疫取得胜利。

这是一场猝不及防、挑战重重的攻坚战“疫”,这是一场众志成城、凝聚人心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李玥同学能够在祖国和家乡需要的时候,尽己所能,贡献力量,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擦亮“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出教育学部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