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育学部积极实施对分课堂教学改革掠影

【来源:教育学部积极实施对分课堂教学改革掠影 | 发布日期:2017-10-27 】

教育学部一直践行教学改革新理念,不断探索对分课堂教学改革。本学期邵玮老师讲授的《幼儿园玩教具制作与设计》课程采用对分课堂的方式,使学生在愉快的教学环境中学到了扎实的知识。

对分课堂的授课模式改变了传统教学中教师先讲授、学生再练习的授课模式,而是把讲授与讨论制作在时间上错开,让学生在中间有一周时间自主安排学习,进行个性化的内化吸收。给予学生课后主动学习的理由与动力,同时避免了课堂讲授后教师立刻提问讨论,学生尚未完全吸收,无问可提、无论可讨的尴尬。

该课程是学生利用生活中的材料物品制作玩教具,并从中获得知识的课程。邵老师作为一个引导者和帮助者参与授课中,带领学生制造出符合幼儿游戏学习需要的玩具,保证玩教具的教育性、科学性和美观性。邵老师首先在课堂上给学生留出了探索的空间,极大地带动了课堂气氛和学习效率,调动了师生、生生多方的积极性。学生在课余时间制作玩教具,在上课时间亲自进行演示。学生在展示的同时分组进行讨论,在讨论中掌握相关知识和技能。半学期下来,学生在掌握玩教具制作的技能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学习地轻松愉快,实践证明对分课堂教学质量高、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