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育学部“亲子依恋的形成与培养”学术讲座圆满结束

【来源:教育学部“亲子依恋的形成与培养”学术讲座圆满结束 | 发布日期:2017-11-07 】

教育学部袁老师于2017年11月2日在泽德楼303举行“亲子依恋的形成与培养”学术讲座报告会。主要讲述孩子如何建立和形成一种依恋关系。实践表明依恋关系建立需要2~7.8个月,而依恋关系明确需要有7.8~24个月。许多孤儿就是因为自己发出被关注的信号得不到回应时经常哭泣、退缩。还有的体重减轻无法入睡。有的甚至与他人交往持怀疑态度,产生无助感。想要建立感情产生依恋就要加强交流和心灵的沟通。同学分析到位老师很满意。同学们彼此之间相互交流,更加深了观念的加深讨论的深度。

此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加,氛围活跃。同学们对如何建立形成与培养亲子依恋关系有了明确方向。老师总结到位,同学们了解透彻,老师进行最后总结。整堂课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虽然这次讲座持续时间不久,但是却对如何培养建立发展依恋关系有了深刻了解。同学们深入其中,讲座在愉悦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