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教学师资培训会

【来源:我院教师参加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教学师资培训会 | 发布日期:2017-12-04 】

2017年12月1-2日,教育学部郭肃清、李爱香、孔海清、朱金山、张超五名教师参加了由学校教务处组织、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国石油大学(黄岛)举办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教学师资培训会。

此次培训以“构建实践的互动体验式创新创业课程体系设计”为题展开讲解,首先引用中外著名商学院的案例,探讨了互动体验式教学方法在我国的发展历程及其在当今大学课堂中的重要地位;随后,结合创业管理综合模拟实训教学软件“创业之星”平台的操作运用,教师之间纷纷组建团队切身体验了综合模拟实训平台在商业管理类科目教学效果提升中的作用。培训期间,主办方同时安排了《创业基础》课程的设计与示范教学,《创业管理》课程的体验式授课等内容。

老师们纷纷反映两天的培训效果显著,收获颇丰,大家了解并掌握了创新创业教育的基本教学能力。双创教学的组织形式、教学软件的开发、教学内容的趣味性、教学效果的考核等方面都可不同程度地迁移到专业教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