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育学部举行《ERIC数据库检索与文献管理》科研

【来源:教育学部举行《ERIC数据库检索与文献管理》科研 | 发布日期:2017-12-14 】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数据检索和文献管理能力,全面提升教师科研水平,1213日下午,教育学部邀请图书馆魏祥艳老师和庞玉涛老师为我院全体教师作《ERIC数据库检索与文献管理》讲座。


魏祥艳老师结合学前教育专业特点,以“学前儿童”为关键词,从论文集合检索和叙词表检索两方面,为大家系统介绍了Eric数据库的功能和操作流程。庞玉涛老师详细介绍了文献管理软件EndNote的使用办法,解决了老师们文献管理繁杂问题。

 

通过聆听两位老师的讲座,教育学部的老师们对Eric文献搜索和EndNote软件的使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为今后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此,对图书馆的各位领导和老师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