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专家组莅临我院进行专项调研

【来源: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专家组莅临我院进行专项调研 | 发布日期:2017-12-18 】

2017年12月15日,质评办张森主任和代晓光老师一行六人到教育学部进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项调研。

按照调研活动安排,专家组首先听取了两节教学改革示范课。两位授课教师紧密结合我院“院园一体、学岗融合、共建互赢”的人才培养模式,结合幼教岗位要求,大胆进行教学改革,通过小组合作学习及小组教学汇报,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教学质量。

接着,专家组走访了我院实训基地,了解实践教学改革情况。在随后举行的教师座谈会上,巨金香院长向专家组汇报了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实施进展情况以及专业建设中存在的些许困惑。与会教师一一从教学方法改革、课程建设、教学效果、个人受益等方面进行了经验总结汇报。下午,专家组与部分学生代表举行了座谈。

教育学部依托校内实践教学基地——附属幼儿园所进行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使学前教育专业建设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教师在个人发展方面受益颇多,学生的综合素质与专业能力得到加强。我院要以此为契机继续推进改革,不断地进行反思并总结提升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