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育学部举行“原创舞蹈《兰陵魂》赏析”学术报告

【来源:教育学部举行“原创舞蹈《兰陵魂》赏析”学术报告 | 发布日期:2017-12-26 】

2017年12月25日,教育学部刘惠老师的专题讲座在泽德楼303举行。刘老师带领同学们赏析了自己的原创舞蹈《兰陵魂》,同学们踊跃地发表自己对舞蹈的看法,讲座气氛十分活跃。

刘老师和同学们还一起欣赏了一支充满了中国气韵的舞蹈《百花争艳》。这是一支戏曲与古典相结合的舞蹈,女舞者们运用水袖甩成片花组成一幅百花争艳的图景,美不胜收。刘老师还给我们推荐了一支民族与芭蕾相结合的舞蹈《茉莉花》,希望我们在讲座后自己欣赏,以提高对舞蹈的理解。

刘老师以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为主题,和我们一起欣赏了民族舞《草原汉子》与现代舞《鸡毛信》,从中我们看出了蒙古汉子的豪爽和抗战时期,共产党员“人在情报在,人亡情报转”信念的无形力量。

在这次讲座中,我们收获了很多,不仅欣赏了很多优秀作品,还从中了解了芭蕾舞,民族舞,现代舞,古典舞的表现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