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育学部特邀专家指导实验科研学习

【来源:教育学部特邀专家指导实验科研学习 | 发布日期:2019-11-12 】

2019年11月11日下午,教育学部特邀辽宁师范大学隋雪教授对我院学前教育理论课老师进行心理实验的培训指导。隋教授现为辽宁师范大学的博士生导师,拥有非常丰富的心理学实验研究经验。

首先,隋雪教授对我院心理实验室的各项设备给予了肯定;其次,在隋教授的引导下,我院老师们重新认识了心理实验室的各项设备(时间知觉测试仪、注意力集中能力测定仪、皮肤电测试仪等);再次,隋教授在向老师们讲解各项实验设备使用方法的同时,还对每一项设备可以在幼儿园开展的相应实验研究进行了详细解说。最后,针对科研工作,隋教授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我院老师提出以下几点建议:(1)每周读一篇与自己专业领域相关的核心期刊文章,并进行消化吸收;(2)针对前人所研究的研究点,要善于换角度进行实验设计并展开研究;(3)善于利用地区优势进行科研工作;(4)及时反思研究不足之处。

通过本次心理实验培训活动,我院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心理实验室的科研设备,并在与隋教授的科研交流中,坚定了投入科研工作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