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育学部线上教学经验分享-卢娜老师

【来源:教育学部线上教学经验分享-卢娜老师 | 发布日期:2020-06-30 】

“疫”起线上学习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学习节奏,为实现“停课不停学“的基本目标,我校决定在延期开学期间进行线上教学工作,我相信这对于我们教师来讲是一种全新的挑战,为了能够顺利的开展线上教学,我做了以下工作:

一、 根据学科特点选择教学平台

我所教授的科目是乐理视唱练耳、钢琴演奏及声乐,实践性的知识内容较多,考虑到课程对音质画面的要求较高,所以选择了腾讯QQ这个软件,其中的QQ课堂可以进行直播、视频资源分享,还可以和学生连线解决答疑。

二、 教学过程

1.课前

提前十分钟要求学生在群里上课打卡或者群内接龙,确保每个学生都在线。

2.课中

在授课的过程中实时提问、实时回答、在线辅导,通过语音的方式学生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反复的听课,充分利用网络学习资源,分享优秀的大师班视频给学生。

3.课后

布置紧扣教学目标的线上作业并及时检测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