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教育学部举行新教师试讲活动

【来源:教育学部举行新教师试讲活动 | 发布日期:2016-09-05 】

 教育学部本学期新引进教师7名,为了严把上岗关,201694日,我院在泽德楼403房间进行了新教师课前试讲活动。巨金香院长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听课活动。

 

 

首先由七位新教师对自己所授课程的第一课进行了讲解和示范。以老带新指导教师对自己所带新教师进行了详细地点评,认真指出了她们教学的优点和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教学建议。巨院长做了补充强调,她指出七位新教师讲解过程中做到了条理清晰、语言流畅自然、板书严谨清晰、教态自然,并在教学工作中注意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同时巨院长针对新教师在教学设计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实效性建议,支撑新教师要认真设计好第一次课,亮出绝活,要以自己的人格魅力、专业魅力吸引住学生。

 最后,我院学科负责人邢少颖教授进行了总结性评价。她强调新教师首先把握好课程性质和课程定位,教学目标要与学校培养目标相统一,把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要求渗透到每节课堂;其次,讲授课程内容要紧密结合幼儿园实践教学,做到与学生就业无缝对接;再次,新教师要科学处理好先修课与后修课关系;最后,邢教授就多媒体课件如何突出主题与背景做了说明。

邢教授的发言一语见地、句句珠玑,全体在座教师深受启发。相信通过这次课前试讲,我院新教师对自己更加充满自信,必将在今后的教学中取得骄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