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教育学部教师参加第四期北京大学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

【来源:教育学部教师参加第四期北京大学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 | 发布日期:2017-11-03 】

20171030日,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联合青岛市人社局、崂山区政府和海尔集团在北创营·海尔联合创业基地开展“创·星”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四期),针对优秀大学生创业者进行为期两天半的集训,加速大学生创业项目的成长,扶持更多的优秀大学生创业者。我院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邵玮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虽然培训时间只有短暂的一天,但深感受益匪浅。

上午,青岛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诸庆柱老师做了《创新创业思维构建和方法论》讲座。褚老师认为选择创业就是选择一种生活,创业是一种生活方式的选择,一旦选择了,就要义无反顾,因为选择就是一种担当。 创业伴随着冒险,比起可见与稳定,需要靠努力才能拼搏出预期。下午,训练营举办了项目路演比赛,众多参赛者积极准备,介绍了自己的创业思路和创业事迹,展现了自己的创业风采。专家评委对各个参赛的小组的项目路演进行提问、点评以及建议,使参赛者对项目的路演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了解到项目路演中应注意的问题以及应注意的事项。

一天的学习对我院后期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课题的工作开拓了新的思路,了解了项目路演的详细流程及注意事项,为我下一步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