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教育学部举办“幼儿园传统文化教育活动研究”专题讲座

【来源:教育学部举办“幼儿园传统文化教育活动研究”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19-10-17 】

2019年10月17日下午,教育学部邱艳娟老师主讲的“幼儿园传统文化教育活动研究”专题讲座在泽德楼401举行。讲座主要以幼儿园传统文化教育活动为主,从意义、现状、特色、挑战和建议五个方面展开,增加了幼儿园传统文化教育活动的图片,让学生更加直观的了解当前幼儿园所开展的传统文化教育活动。

传统文化就是文明演化而汇集成的一种反映民族特质和风貌的民化,是民族历史上各种思想文化、观念形态的总体表征。邱艳娟老师认真、仔细地给同学讲解,在讲解过程中可以看出她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以及献身教育事业的一腔情怀。

在此次“幼儿园传统文化教育活动研究”主题讲座中,邱艳娟老师从自身的研究经历出发,为同学们介绍了幼儿园开展的一系列的传统文化教育活动。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增加了对传统文化的看法和理解,丰富了对传统文化的知识体系,拓展了关于幼儿园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活动的视野,加深了对传统文化及幼儿园开展传统文化活动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