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教育学部举行“红色脊梁,星火燎原”青岛西海岸革命历史专题报告会

【来源:“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教育学部举行“红色脊梁,星火燎原”青岛西海岸革命历史专题报告会 | 发布日期:2019-10-22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行党史国史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2019年10月22日,教育学部在第三报告厅举行“红色脊梁,星火燎原”青岛西海岸革命历史专题报告会。本次会议由乔海祥院长主持,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党校高级讲师蒋玲玲老师为主讲,19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通过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将同学们带入那一段辉煌而又艰苦的岁月中,让使同学们感受到红色革命文化,对我国的红色革命文化充满敬畏之感。接着,由乔院长对革命文化作出介绍,并对接下来的为同学们演讲的蒋老师对同学们作出介绍。最后,由蒋玲玲老师为大家讲述了那段红色革命,讲述了八路军战士与百姓之间以命换命的深厚情谊。同时,也介绍了当时西海岸党路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将八年抗战改为十四年抗战的重大意义等感人的事件。同学们深深感受到其中的艰难,深思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本次会议。

军队之所以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是因为有人民群众的支持,另一部分原因是有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所以同学们应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习红色革命文化,在学习的过程中传承红色文化。珍惜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夯实基础,继承革命先辈净身,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可以多去了解我国的革命文化,让红色文化得以传承,更好的丰富自身的红色革命文化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