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育学部普法协会举办“生活中的法律知识”活动

【来源:教育学部普法协会举办“生活中的法律知识”活动 | 发布日期:2019-11-14 】

教育学部普法协会于2019年11月13日12点30举办了“生活中的法律知识”的活动。举办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培养大学生遵纪守法、维护社会稳定与和谐,让同学们在未来生活中,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权益。

举办这次“生活中的法律知识”的活动,首先,让同学们演讲的形式,分享自己所了解基本的法律知识。在活动过程中,有的同学们列举了发生在生活周围的一些犯罪案例,通过一些违法乱纪事实来告诉同学们只有通过法律,才能促进和规范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并能够正确处理人与人的关系问题。其次,同学们还提到了青少年应该学习和了解一些基本的法律,提高同学们的知识储备能力,树立正确的是非观,避免让自己的人生误入歧途。作为青少年应该投身社会,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更多的人。最后,同学们动员新世纪大学生,要树立国家主人翁意识,学习法律常识,普及法律知识,刻不容缓。只要了解法律,熟知掌握法律才能保护好自己。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简单了解到法律的教育作用,也希望在本次活动中可以帮助同学们提高法律意识,树立法制观念,增加法律素质,增强自律自护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