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育学部社团联合会举办“谁与争锋”知识竞赛的活动

【来源:教育学部社团联合会举办“谁与争锋”知识竞赛的活动 | 发布日期:2019-12-01 】

教育学部社团联合会于2019年11月30日下午15时50分举办“谁与争锋”知识竞赛的活动,举办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使同学之间增加交流与沟通,以及开拓同学们的大脑,展现出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面貌。

为了增加同学们对于知识的热爱,社团联合会开展了本次“谁与争锋”知识竞赛的活动。首先,由主持人讲述本次知识竞赛的比赛规则。初赛的第一轮,独闯奇关(个人必答题)。每位同学需回答三道题,回答正确加五分,回答错误不扣分。接下来进入第二轮,共度险关(团队必答题)。每队回答四题,共十二题;轮流回答,回答错误或放弃作答,答题权将交给其他两组。本轮的团队必答题,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还让同学们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随后,进入第三轮知识陷阱(团队互选题)。题目分为A、B两套,三组之间互相选题作答。最后,只有五组进入最终总决赛。决赛分为两轮,第一轮是团队互选题,第二轮是抢答题。本次比赛活动不仅体现个人的力量,更体现全体参赛同学的合作精神。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明白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激发同学们学习知识的热情。在丰富趣味的竞赛氛围中增强文化意识,开阔视野,使同学们从“电脑手机化”的愚昧世界中走出来,丰富文化生活,激励自我,增强合作进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