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育学部社团联合会举办了“纸为你,剪世界”的活动

【来源:教育学部社团联合会举办了“纸为你,剪世界”的活动 | 发布日期:2019-12-04 】

教育学部社团联合会于2019年12月3日16时举办了“纸为你,剪世界”的活动。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同学们通过对剪纸作品的展览感受到剪纸文化的魅力,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学们通过交流,表达出对剪纸艺术作品的看法,使更多的同学了解剪纸,喜欢剪纸。

首先,由剪纸协会的会长王娅茹作为主持人开场,讲述了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使同学们能更好的传承中国的剪纸文化。主持人向同学们讲述了剪纸的历史由来,为参观剪纸作品的同学们普及了剪纸的深层次知识。其次,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社员所刻画出的剪纸作品,并让社员们来解说为什么会选择所展示的剪纸作品,展示的作品对于社员来说又有怎样的意义。接着,主持人请几位参观剪纸作品的同学去选择一幅喜欢的作品,谈谈选择喜欢的原因,并发表了对剪纸的看法以及对剪纸文化的了解。最后,此次活动的举办希望使同学们自觉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做一个优秀的中国人!

剪纸是我国的民间艺术,是中华民族沉积了数千年传统文化的民俗载体。中国传统剪纸不仅有其独特的风格、丰富的内涵,更有强大的生命力和不可磨灭的价值。学习剪纸可以感悟民间艺术的创作精粹,传承民族艺术,弘扬爱国情怀,提升同学们的人文素养,对于心浮气躁的同学,剪纸还可以培养静心、耐心、细心与专心做事的良好品质,使同学们受益终身。同学们应该努力传承传统文化,并使之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