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育学部举办“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解读”报告会

【来源:教育学部举办“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解读”报告会 | 发布日期:2019-12-06 】

为进一步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12月5日下午,学校安排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张森教授来我院作题为“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解读”的专题报告。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栾述文、教务处处长冯志杰、教育学部全体教职员工听取了报告。报告会巨金香院长主持。

报告会上,张主任从学前教育专业认证“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高屋建瓴地对认证标准做了解读。张主任首先介绍了专业认证标准的基本理念、基本内容、标准布局、逻辑结构与内涵。接着对专业认证标准的八个一级指标和38个二级指标点进行了详细讲授和示例说明。然后强调了怎样吃透标准,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重塑培养体系真正促进专业建设。最后,张主任对我院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吃透标准,先形似,再神是”等具体建议。

栾校长代表学校做了总结发言,他从学校、学院和教师三个层面提出了不同的要求,提出全体教师要吃透指标体系,从现在开始对标落标,提高整体素质与教学水平,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准备好各种佐证材料。

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已经正式拉开了帷幕。此次报告会内容丰富、内涵深刻、针对性强,使我院全体教师对专业认证有了更充分的认识与了解。相信只要大家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齐心协力,同心同德,必定助推专业认证工作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