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育学部教师参加青岛市音乐大师课

【来源:教育学部教师参加青岛市音乐大师课 | 发布日期:2019-12-06 】

12月5日上午,教育学部钢琴教师李朔受邀参加由青岛市音乐家协会举办的 《赛乐尔钢琴大师全国巡演——大师课与音乐会》,主讲人 侏罗·马尔古丽斯。

侏罗·马尔古丽斯,出生在俄罗斯,成长在美国和德国,马尔古丽斯音乐世家的第三代传人,维也纳音乐艺术学院教授。 马尔古丽斯教授主要讲解音乐语言的逻辑安排与无限钢琴弹奏法。

音乐就像各个国家的语言一样,在语言里有字母,单词,结构,语句,音乐里有音符,音程,和弦,乐句。各国的语言都可以说谎,比如外面现在正在下雨,而现实并没有,语言可以说谎,但是音乐语言不能说谎,一定是求真、写实。无限钢琴弹奏法相对比较复杂,意在研究音与音,和弦与和弦的关系,哪些和弦具有紧张感,哪些和弦具有归属感以及如何去解决这些和弦。

马尔古丽斯教授同时也传授了如何对待零基础的学生,以及从哪些角度入手,帮助零基础学生快速入门等方面也提出了重要观点,对我院钢琴教师的教学工作具有启发性作用,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