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育学部举办“滨海讲坛”的讲座

【来源:教育学部举办“滨海讲坛”的讲座 | 发布日期:2019-12-06 】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对家庭教育的认识和水平、更新教育观念和丰富家教知识。2019年12月5日下午16时10分,教育学部在第三报告厅举办了“滨海讲坛”的讲座。本次讲座的题目为“家庭教育与终身教育对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张秀兰老师是本次讲座的主讲。

本次讲座中,张秀兰老师分别从家庭教育、学校教育与终身教育还有家庭教育对家庭幸福与社会稳定的影响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张秀兰老师采取教育理论和典型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对个别案例不同时期孩子的不同教育方式进行分析,让同学们了解到在家庭、学校教育中应该怎样处理常见的教育问题。张老师对于抓好孩子阶段性培养方面做了细致的解读和分享。

通过这次讲座,使同学们认识到家庭教育是国民教育和终身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我们个人成长、家庭幸福、民族素质、国家命运和社会进步等。本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正确认识家庭教育、终身教育观念的意识,促进了同学们增强责任意识,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