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教育学部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来源: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教育学部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 发布日期:2020-11-26 】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正面临着百年不遇之大变局。在这个历史的关键节点上,中国进入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本着勇当时代新青年,勇担社会重任之首要目的,2020年11月25日下午,教育学部举办了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的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本次培训由学生干事宋爱君老师主讲。

宋干事分别以忠、学、干、敢、严等五个方面为切入点,每个切入点由浅到深,分为三个层次,层层递进,深刻解读了在新时代背景下,当代大学生要具备的行为规范和思想意识。忠要不打折、学要不放松、干要不懈怠、敢要不推卸、严要不马虎,这不仅是宋干事对新时代新精神的理解总结,更是宋干事对教育学部入党积极分子的期许。宋干事倡议入党积极分子要以疫情“战时”的状态激励自己,以“战时”的要求督促自己,发扬战斗精神,接受战斗考验,为这个伟大的时代作出自己的努力。最后,宋干事还强调了学生干部应树立正确的服务理念,做到最大限度的服务同学,做一位能奉献的好青年。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本次党课让教育学部的入党积极分子们进一步明确了肩上的责任,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自身与国家未来紧密联合在一起,更加确立好自己的目标。相信今后,大家一定能秉持着“开拓,勤奋,坦诚,务实”的校训,牢记新时代精神,为学校建设和国家社会的繁荣进步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