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育学部《普通心理学》课程组举行新教师公开课观摩及评课活动

【来源:教育学部《普通心理学》课程组举行新教师公开课观摩及评课活动 | 发布日期:2020-12-10 】

为对标师范类专业认证指标要求,充分发挥课程组教研活动在教学质量提升中的作用,教育学部积极开展同课程组之间以老带新教学观摩活动。12月8号下午《普通心理学》课程组孔海清、杨洋、刘媛媛老师集体观摩了新教师赵孟严老师授课。

赵老师主讲《普通心理学》课程,此次公开课授课课题为《人格的概念》。授课过程中,赵老师以京剧《戏说脸谱》导入课程,通过脸谱对应的性格特征引出人格概念,随后通过举例、分析案例等犯法讲述了人格的特征、气质类型以及性格,并针对教学重难点内容组织了学生课堂学习及研讨活动。

观摩后,课程组对整个教学过程进行了评价和交流,一致认为赵老师课前做了充分准备,整体思路清晰,能结合案例进行教学,达到了教学目标。同时,由于新教师教学经验和基本功方面还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在授课中也存在着不足之处。如:教学案例选取不太恰当,教师没有对案例没有深入分析;第二,导入时间过长,重难点不突出;语调平淡,缺乏激情;教师讲授为主,缺乏引导学生进行发散性思考的设计;课件制作缺乏美观性等。评课环节就上述教学中存在的优缺点与任课教师进行了细致沟通,赵孟炎老师虚心听取了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新教师对于课程的设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进行课程设计,努力磨练教学基本功,力争使自己的教学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