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升学明星 > 正文

李宏

【来源:李宏 | 发布日期:2018-05-14 】

李宏

考研分数:383分

录取学校:湖南理工学院

有梦不觉人生寒——回首我的考研之路

伴随着拟录取通知的公布,我的考研之路悄悄地落下了帷幕。想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回忆曾经那个坚定的自己,同时记录下这段倾注过汗水、收获了甜美的旅程。

考研三部曲

1内心笃定,砥砺前行

考研,是大学初始为自己定下的目标,从此我便开始了四年充实而美好的读书生活。考过班级第一名,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和省级奖项,但我始终明白这些都只是青春路上的一点小小点缀,更何况它们是那么地微不足道。因为清醒地知道自己心中最渴求的那片热土,同时四年来艺术的熏陶和知识的探求,良师益友们带给我的温暖、光明和力量激励着我对高等学府的无限憧憬,对继续求学的无限向往和对人文情怀的眷恋。大三结束的那个寒假,独自一人带着攻略飞往了喜欢的城市和学校——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带着那份感动内心的力量回来之后,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考研目标:上海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业。就这样,开始了追梦之旅。

2越努力,越幸运

真正的备考是一个人的自我修行,每天生活很简单,内心很充实。一直相信“越努力,越幸运”,所以始终带着初心认真复习。因为始终知道,考研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而自己又平凡得那么不起眼,所以一直勇敢地做笨笨的女孩。每次下课,有不明白的问题向老师请教的背影里总会有我,经常自习室去得最早、走得最晚的那个人是我,白天复习强度过大,自己一个人在操场夜跑的还是我。在那段背单词和专业课背了忘,忘了背,自我怀疑的日子里,在那些曾经感觉过不去的日子里,我也学会了忍受孤独和默默坚强。虽然饱受怀疑,不被看好,但我从未放弃过自己。因为热爱自己在做的事情,因为可以看到更广阔的世界,所以全然不会在乎别人的眼光。整个考研的过程中,带着一份危机感,我时刻争分夺秒;带着对学术的虔诚,我感到莫名的充实。考研的整个过程,甚至是我的大学时光,一直都是最爱我的家人在默默地替我承担和负重前行,给予了我太多太多的帮助和支持。同时,我也结交了一帮好朋友,现在依然可以清晰地记起泽德楼302自习室里一起拼搏过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