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升学明星 > 正文

李晓彤

【来源:李晓彤 | 发布日期:2018-05-14 】

李晓彤

考研分数:325分

录取学校:鲁东大学

时光荏苒,考研的全部过程都被我经历过了,现在回想一下自己的考研过程,感觉是泪水和汗水共同灌注的过程。

我是从大三下学期决定考研的,之前总是犹豫不断,虽然有点晚准备,但是我并没有因此害怕和担忧,当时的真实想法就是考考试试,不要让自己以后后悔的心态,其实当时我的压力还是很大的,同学已经很早就准备了,虽然我暑假也复习了,但是仍感觉自己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感觉我的时间很不够,也很无助和迷茫,但是,开学后,我决定不管怎么样,我都要努力一拼试试,为以后不会后悔,就这样,我开始到处搜集资料,开始一点点听网课,自己不会的地方反复听。我的考研持久战开始打响。

其实,我认为,考研期间一个跟你很合得来的研友是很有必要的,我跟我的同学虽然我们不是考同专业,但是我们仍然一起复习,每天互相鼓励,累了的时候互相打气,我们有时候也会说笑、谈心,在别人看来我们不像在学习一样,但是,其实我们一直秉持要效率,不要靠时间撑托的观念,并且,一定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时间,有时候,并不代表你熬夜时间越多,就学的越多,也并不代表你准备的晚就没救了,只要你还坚信自己是可以的,就去努力试试吧。

我认为,英语是一定要一直准备着的,也是要提前准备的,政治如果你的基础不好,就要花时间去理解再去背,对于专业课,我认为其实也应该提前准备着,最起码要过三遍,因为她的知识点多,而且是你提分最有效的科目。

考研期间,我认为要正确看待与别人的差距,当你意识到自己与别人差距大时,不应该去抱怨,而应该是沉下来,好好规划时间然后就是努力追赶,也不要不合群,自己学,这样虽然你不会被别人打扰,可是你不会了解自己的程度,达到什么地方了,或者说还有什么欠缺的地方,其实听取别人的意见是有必要的。

最后,就是坚定不移的信念,既然选择了,就坚持到底,不要半途放弃,不然你什么收获都得不到。

在这里,我衷心祝愿考研的学弟学妹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