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教育学部举办“2019-2020学年度第一次团课”

【来源:教育学部举办“2019-2020学年度第一次团课” | 发布日期:2019-10-31 】

教育学部于2019年10月30日下午4:10在泽德楼303教室举办“2019-2020学年度第一次团课”。此活动的目的是让广大团员明确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党团关系是当代团员青年的首要任务。


本次团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从“共青团的性质”、“共青团的初心与使命”、“共青团的义务与权利”及“共青团的社会职责”展开。首先,主讲人指出共青团的性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使全体同学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重要性。随后,主讲人明确了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详细讲解了共青团的权利与义务。最后,主讲人结合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明确提出共青团的社会职责;并倡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断提高道德修养,希望同学们认真遵守团员的思想行为规范,自觉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团课圆满结束。

此次团课的开展,使同学们了解到了共青团员的基本知识,知道了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团员,加强了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我院培养高素质人才、建设具有更强凝聚力的优秀集体创造了良好的氛围,推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