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教育学部举行了以“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的党课培训

【来源:教育学部举行了以“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的党课培训 | 发布日期:2019-12-05 】

2019年12月4日下午教育学部在泽德楼503举行了以“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的党课培训,由张炎晓老师主持本次主题活动。

首先,张炎晓老师带领同学们回忆了1840-1949年中华人民探索中国道路的艰辛历程,从一步步沦为半殖民半封建社会到逐渐站起来的过程。从沦为帝国主义的工具到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的过程。历程中出现了以地主阶级为代表的洋务运动、以农民代表的太平天国运动、以资产阶级代表的戊戌变法运动都是中国人民不断探索不断前进的过程,运动由工人阶级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国人民取得了最终的胜利,1949年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啦”举国欢庆。这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完成的!紧接着,老师又引导着入党积极分子们回忆从1949到现在2019中华民族成立70周年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变化,同学们都纷纷发言,最后,老师又从自身的角度分别讨论了“吃、穿、住、听、行”等五个方面的变化。同学们感受颇深。

最后主题演讲老师又通过一则故事告诉同学们“事不仅要做到,更要做好!”来告诫入党积极分子们做事情不但应该要做到,更应该往好的方向去做,带动身边的人,以起到榜样的作用,结束了今天的党课培训。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学,更要努力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