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教育学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教育学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日期:2020-06-30 】

20191213日下午4点,教育学部党支部在泽德楼201党员活动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民主生活会,教育学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教育学部党支部书记巨金香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书记乔海祥主持。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工作要求和市教育工委主题教育指导组调研访谈总结会精神,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会前,党支部坚持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精心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采取深入基层、座谈走访和调研等方法,广泛征求和认真听取师生群众对党支部和个人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密切联系服务师生、扎实改进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严格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深入查找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党员学习心得、个人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等材料,经逐一认真修改并审阅同意后,根据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与会议召开议程安排,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乔海祥副书记首先代表党支部总结和汇报了主题教育的相关工作,并做了检视剖析发言。他指出,要对标对表,深入查摆,正视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检查,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随后,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分别作了个人在本次主题教育过程中的学习情况及检查发言,谈思想认识与收获、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定努力方向和措施。党员们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严肃认真对提出了个人存在的问题与批评意见,既有针对性又有直接点击的“辣味”。

巨金香书记最后强调,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贯彻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工作要求和市教育工委主题教育指导组调研访谈总结会精神,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主题主线,围绕目标、突出重点,盘点收获、检视问题,认识到位、准备充足,剖析深刻、批评严肃,整改坚决、方向明确,开了一个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取得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对于推动党支部及全校的党建工作和各项事业发展必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她还勉励广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多读书,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践行滨海价值观;要多反思,发现问题所在并跟进解决突出问题;要教书育人,做党员先锋,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自身的进步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