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教育学部开展线上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交流会

【来源:教育学部开展线上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交流会 | 发布日期:2020-06-02 】

为推动国家资助政策在大学生中有效落实、健康发展,强化资助育人成效,增强大学生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和培育当代大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0年6月2日20时,教育学部开展线上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交流会。

 

会议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讲述了此次交流会的流程,让同学们了解本次交流会的目的。其次,主持人围绕诚信进行介绍,诚信是一个道德范畴,是公民的第二个“身份证”,是日常行为的诚实和正式交流的信用的合称:即待人处事真诚、老实、讲信誉、一言九鼎、一诺千金。接着,主持人讲到诚信开展资助活动的内容,国家以及高校对贫困学生给予的资助,是帮助家庭困难学生完成学业的重要途径。其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所以,在开展的诚信资助活动中,同学们应诚实守信、不做亏心事、不欺诈。然后,主持人围绕国家资助政策向同学们进行讲解,表明了党中央、国务院都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建立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入学接受高等教育。最后,主持人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诚实守信融入到日常生活当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真正成为一个“ 一诺千金”的人。

 

本次线上诚信教育交流会,覆盖了教育学部所有受资助的学生,使同学们把正确的诚信认知、良好的诚信意识、积极的诚信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言行一致、履约重诺、恪守诚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