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教育学部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

【来源:教育学部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 | 发布日期:2020-07-07 】

2020年7月7日下午四点十分,教育学部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今年3月份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教育学部巨金香院长对《意见》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她指出,学前教育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学前教育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在保教机构、教育行政部门、儿童教育咨询机构以及其他相关机构从事保育、教育、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在新时代,要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着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把准劳动教育价值取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增强对劳动人民的感情,报效国家,奉献社会。

 

 

巨院长最后号召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意见》的有关内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把握育人导向,遵循教育规律,创新体制机制,注重教育实效,实现知行合一,促进当代大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