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室一

   蒙台梭利是世界著名的儿童教育家。蒙台梭利教育法是一种全面提升儿童素质,发展儿童潜能的教育方法。蒙台梭利为学前儿童创造设计出一整套有效引导儿童迅速成长的教具和训练方法。这种方法在世界上得到了广泛的认同和应用。通过操作教具,让儿童在“有准备的环境”中吸收知识,培养儿童的独立性和专注力,使儿童成为具有健全人格的人。
    该实训室创建于 2005年,使用面积80平米。已经配备蒙台梭利教具 228套 ,涵盖蒙台梭利教学法中的日常生活教育、感官教育、数学教育、科学文化教育等多个方面的幼儿教育活动。另配有蒙台梭利教具柜21 个,六人组的桌 7套,模拟幼儿园靠背椅30张,可供30人次以下的幼儿蒙氏教育培训。蒙台梭利教具主要通过学习培养幼儿教师形成正确的教育理念,能熟练利用蒙台梭利教具教具最大的特点在于,孩子通过自主地操作教具,从中主动地获得大量感官经验及不容易被理解的数理知识。蒙台梭利教具是依据孩子不同年龄段的敏感期而设计的,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适用不同的教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