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寄语

院长寄语


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大学是大学生系统学习知识的地方,而学习本身就是一种能力的体现与提升,21世纪的文盲不再是没有知识的人,而是不会学习的人。读大学意味着学习的开始而不是结束,大学生应该在大学里重视知识学习,积淀知识储备,建构知识体系,学会担当与责任,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业和职业,有志于把自己塑造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大学生要学会理性分析,敢于批判,勇于担当,做真理的追求者与探索者。

青岛滨海学院教育学部是一所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004年建立以来,到2013年成立教育学部,我院逐步建立了专科、本科到与加拿大、韩国、台湾等的交换生,开启了学前教育专业院部和幼儿园一体化的建设之路。多年来,我院秉承开拓、勤奋、坦诚、务实的校训,全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培养模式,注重特色,打造品牌,努力培养一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努力做到学生家长满意,用人单位满意,社会国家满意。希望我们能够携手海内外同行,为中国教育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做出自己新的贡献!

敢于挑战,练就过硬本领。“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希望你们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以真才实学服务社会,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勇于拼搏,追求人生价值。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人生轨迹,希望你们珍惜青春年华,找到和自己相处、和他人相处以及和社会相处的方式,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同学们,梦在心中,路在脚下,愿你们勇敢前行,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