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部青年教师挂职锻炼初见成效

【来源:教育学部青年教师挂职锻炼初见成效 | 发布日期:2021-01-15 】

为深化“院园一体、学岗融合”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增强青年教师实践教学能力,我院一直施行教师挂职锻炼制度。学期初,我院选派李静、李喜元和王满霞三名青年教师赴附属幼儿园一园和二园挂职锻炼,担任配班教师,承担教师岗位职责,履行配班教师义务,组织好入园到离园的一日活动各个环节。

2021年1月12日-14日,三名教师各利用一个半天的时间为我院教师展示了精彩的教育教学能力,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区角活动。三名教师所带班级都是小班,她们扎根幼儿研究,与幼儿沟通时散发着母性般的光辉,充分体现出我院教师的卓越风采。我院老师在观摩教学中看到幼儿入学虽仅4个月,但在幼儿园主班教师和我院挂职配班教师的精心呵护和教育下,孩子们的专注力、动手能力、表现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

挂职老师辛勤的劳动赢得了幼儿园园领导以及家长的交口赞誉,家委会专门赠送锦旗以表感谢。在后续组织的院园教师评课中,三名教师结合《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讲解了自己的教学设计理念、设计目标、教学方法等,并进行了教学反思。其他教师也纷纷发言,交流自己观摩教学所得所想,受益颇丰。

巨金香院长对挂职教师教育教学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通过半年的时间锻炼,挂职教师的幼儿园班级管理能力、教育教学活动能力、区角活动组织能力和户外活动组织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本次开展的挂职教师汇报活动为我院教师提供了一个很好地交流学习平台,以后要把这种活动常态化固定下来,同时巨院长对明年的教师挂职提出了要求,希望青年教师珍惜机会,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各方面获得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