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部召开“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

【来源:教育学部召开“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 | 发布日期:2021-03-04 】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2021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确实做好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广大毕业生提供就业帮助与指导,使其全方位了解就业路径,解决就业困惑。教育学部于2021年3月3日在泽德楼负107召开了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会议由巨金香、宋爱君、张炎晓老师主持召开。

巨金香院长主要针对专升本问题与就业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与指导。她强调随着时代的发展与进步,就业形势愈发严峻,选择继续提升自我,将会有更多机遇。其次,选择就业应当时刻关注幼儿教育发展前景,以及做好其未来规划。随着国家教育的发展,学前教育将逐步纳入我国义务教育体系,良好的平台将成为大学生成功的跳板。

我院宋爱君干事针对毕业生现状强调了三个意识。首先着重强调了“安全意识”的问题,阐述了安全的重要性,对同学们的就业中人身安全和网络安全进行了重点强调,提醒同学们要认清现实,擦亮眼睛,切勿冲动做事。其次,讲述了“规矩意识”的重要性。毕业在即,大学生要牢记学生身份,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为学弟学妹做出良好表率。最后强调了“感恩意识”。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当代大学生要心怀感恩之情,感恩父母养育之情,感恩学校栽培之情,做当代文明青年,展我校文明校风。

张炎晓老师围绕就业问题与毕业生们展开了现场答疑解惑。张老师着重强调了面对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毕业生们应尽可能抓住机遇,提升自我。如何就业,是当今毕业生最关心的问题。张老师详细讲述了就业相关的一些问题,如签约、报到证需注意的问题等。

通过这次会议帮助毕业生进一步明确了方向,端正了就业态度。又是一年毕业季,衷心祝愿广大毕业生学业有成、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