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部举行通讯写作技巧培训会

【来源:教育学部举行通讯写作技巧培训会 | 发布日期:2021-03-19 】

通讯是新闻写作的“重武器”,是衡量一个通讯员写作水平的“试金石”。为加强同学们的写作素养,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写出高质量通讯的能力,2021年3月18日下午4点,教育学部在泽德楼303室举办通讯技巧培训会,由臧向东老师主持,各部门通讯员参加会议。

“天才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勤奋。”首先,臧老师提出写好通讯的关键是写作基本功要扎实,并结合自己的经验详细的为同学们介绍了新闻稿的基本写法。其次,要重视平时的积累,培养新闻敏感,善于发现线索。最后,臧老师强调了写通讯稿时要首尾呼应、主次详略,注意文章细节,安排好结构并对同学们给予了希望。

本次培训会的举办,激发了同学们的写作热情,为以后能够写出积极向上、格调高雅的通讯稿打下良好的基础,能够更全面、深层次地报道学院新闻、宣传学院精神、服务广大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