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部举行毕业年级学生座谈会

【来源:教育学部举行毕业年级学生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1-03-22 】

为贯彻落实教育学部2021年普通高校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会议精神,确实做好学院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教育学部于2021年3月21日晚7点40在泽德楼负107召开“毕业生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干事宋爱君老师主持召开。

座谈会上各位毕业生分享了自己现阶段的学习、生活和求职感受,表达了自己的就业需求、就业意向以及求职困惑。宋老师从如何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职业观以及求职技巧等方面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和在求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宋老师在座谈会中给同学们提出四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面对客观事实,做一个有所准备的人。学会调整求职心态,处理好就业与择业的关系,切忌好高骛远,做一个诚信和坚持的人,在工作中积累经验沉淀自己才能厚积薄发。二是要紧跟时代发展脉搏,化危为机。疫情对就业是一场大考,要变压力为动力,学会在复杂环境中生存,磨炼自己。三是要做一个有理想的人。树立远大的理想,做新时代追梦人。把握好人生每一个阶段,做更好的自己。四、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也是学弟学妹们的榜样,要珍惜在校的每一天,踏实学习,追求进步,严于律己,遵守校规校级,针对毕业条件查漏补缺,确保顺利毕业。并对网上签约等相关细节工作进行了强调,建议广大毕业生找准方向和定位,明确自己的目标,充分利用业余多读书,读好书,丰富内在,提升自我修养!

最后,宋干事对即将踏入社会工作岗位的广大毕业生提出殷切希望,望大家都能够实现个人理想,体现个人价值,学有所成,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