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部举行“珍爱生命”主题班会

【来源:教育学部举行“珍爱生命”主题班会 | 发布日期:2021-03-24 】

如果说,人生如花开四季,那么,青少年就是春天,春天,是阳光明媚的季节,是青春绽放的季节,更是孕育希望的季节,为增强当代大学生心理素质,更好地感悟生命,珍惜韶华,经过精心的准备和设计,2021年3月23日下午4点10分,教育学部各班级举行“珍爱生命”主题班会。

班会上,围绕“珍爱生命”这一主题,班主任们讲述了生动而详实的案例,形式多样,别开生面:有的通过演讲来表达生命的可贵;有的通过讨论来明白生命的价值;有的通过朗诵来传达对生命的热爱;有的通过调查报告与案例来展现生命教育这个大课题;有的通过情景剧来真切演绎笑对人生。让同学们充分地理解了生命的意义与价值,懂得了如何面对生活、面对挫折,学会了怎样做到自我疏导,增强自信,升华目标;明白了珍爱生命就要让自己更坚强,对他人给予更多的关爱,从面实现自身的成长进步。

没有嫣然绽放的花蕾,便没有四季宜人的温馨;没有潺潺流动的微笑,便没有漫漫人生的洒脱,但应该用微笑面对人生,给生命一个坚强、勇敢、自信的笑脸,创造一个独一无二的精彩人生。此次班会的举行,让学生获得了更多关于生命意义的思考,思考在大学时光以及今后的人生中,应该怎样珍惜好时间,敬畏生命,珍爱生命,如何用理性的价值观来引导以后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