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部举行“墨香一隅书法大赛”作品展览

【来源:教育学部举行“墨香一隅书法大赛”作品展览 | 发布日期:2021-04-13 】

为提升学前教育专业学子专业实践技能水平,培养学生热爱中国传统文化,提升书画审美情趣,2021年4月6日—4月12日,教育学部在泽德楼二楼长廊举行“墨香一隅书法大赛”作品展览。

教育学部为全面提升师范生教学基本功训练效果和质量,于2020年制定并开始实施《加强师范生教学基本功训练实施方案》,对学生钢笔、毛笔、粉笔字书写规范及其日常训练提出了具体要求。书法技能的练习日常化,在显著提升学生教学基本能力的同时,还兼具培养悟性、锻炼耐性作用。练习书法需聚精会神、平心静气,临帖习字需分析重点、找出特点,再将客观临摹对象加入个人艺术理解进行输出表征。这一系列过程无形中锻炼了同学的观察力、模仿力、分析力、表现力,是提高学生专业综合能力的有效方法。

本次比赛及作品展览活动的举办,不仅能够给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一个丰富业余生活、展现自我才艺的一个平台,同时也能够发扬中国传统书法艺术的审美功能,提高同学们的艺术修养和文化品位,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德艺双修的宝贵实践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