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部举行优秀校友报告会

【来源:教育学部举行优秀校友报告会 | 发布日期:2021-04-18 】

为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奋进潜力,明确未来规划,确立自身长远发展的目标,教育学部于2021年4月17日下午3:00在礼堂举行优秀校友报告会,邀请我校2006级双语班校友、济宁思威特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玉主讲,就“大学生活如何决定我们的一生”这一主题与在校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报告会由教育学部学生干事宋爱君老师主持。

报告会开始前,宋干事对“师姐”李玉的创业成长经历和此次报告会的意义进行了言简意赅的介绍。在随后的主题报告中,李玉师姐结合自身毕业后十几年的社会经验,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几点建议:一,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学习目标;二,建立正确的爱情观,把握青春、完善自我;三,珍惜当下宝贵时光,学好学精专业技能,为日后的顺利任职工作岗位打好基础。她还就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前景勉励同学们:唯有热爱,才会坚持,最终才能成就一番事业。她说:“每个人的一生,有无数个三年四年,你可以趁着年轻挥霍,也可以争分夺秒,无论怎么过,都取决于我们自己,无论怎么过,都将决定我们接下来的三年、十年、三十年!过好当下每一个三年,是所有人最好的选择!”最后,宋干事对报告会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勉励同学们要认真规划学业与职业生涯,走好未来的人生路。

李玉系我校2006级双语班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班级班长职务,毕业后创办济宁斯威特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现公司旗下经营有四所直营幼儿园,建筑面积8000余平方米,教职员工150人,在籍幼儿1000余人。同时,公司还面向全国开展学前教育类师资培训、园长培训、幼儿园设计等服务,学员人数逾万人。

李玉用自己的奋斗历程为在校生们现身说法,告诉大家要活在当下才能活好未来,要改变现在才能改变未来,要永远心怀追求梦想的热忱,让当下的每一天都活得有意义。在学姐的倾囊相授和亲切勉励下,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参加本次校友报告会的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多,对自我学业与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对未来发展的自信心,励志以优秀学姐为榜样,贴合自身实际制定好人生规划,脚踏实地勇敢追梦,将自己塑造为热爱生活、热爱职业、目标明确、德才兼备的有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