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部召开“营造宿舍安全和谐环境”舍长会

【来源:教育学部召开“营造宿舍安全和谐环境”舍长会 | 发布日期:2021-04-25 】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管理水平,营造安全、整洁、和谐的宿舍环境,教育学部于2021年4月23日晚19点40分在泽德楼负107室组织召开了“营造宿舍安全和谐环境”主题舍长会。会议由教育学部学生干事宋爱君老师主持,64号学生公寓的全体舍长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宋干事从加强内务整理、明确责任意识、维持宿舍和谐人际关系三个方面展开了阐述,强调了良好的生活环境与生活习惯的重要性,并将公寓环境营造与当下党史学习的内容向结合,倡导同学们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明确纪律意识、加强集体观念,共同创设良好生活学习环境。同时,舍长要明确自我责任意识,做好对宿舍同学的心理疏导和维持舍友关系的工作。最后,宋干事对同学们做了几点要求,在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要提高宿舍文明程度,增强寝室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深化寝室文化生活内涵,营造有特色的寝室文化氛围。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舍长们提出了宿舍卫生和安全的具体要求,有利于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发挥宿舍长的带头作用,更好的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