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部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教育学部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 发布日期:2021-06-17 】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潜力,保障大学生切身安全与利益,进行安全教育,学习安全知识。2021年6月15日下午4点,教育学部各班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由各班班主任主持。

首先,班主任向同学们讲述了日常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通过实际案例进行分析,告知同学们在生活中应该时刻警惕防火、防盗、防骗等一系列问题。其次,讲述了心理健康和安全问题的常识及经验,并强调了我院学生要注意寝室文明卫生、做到安全用电,杜绝使用违规电器的行为。最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安全的认识和一些自我防范技能。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注意自身的安全,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

本次班会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学生充分认识到生命的宝贵,安全的重要,并且加大了学生“强化安全管理”的自我教育力度,整个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真正发挥了班会课的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