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部召开校企共建研讨会

【来源:教育学部召开校企共建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21-06-09 】

为培养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紧密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强化专业育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职能,教育学部于2021年6月7日下午2:30在泽德楼201召开校企共建研讨会,会议邀请了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一幼儿园、黄岛实验幼儿园、银领集团幼儿园等幼教机构主要代表来校研讨,共同商讨学前教育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新路径,教育学部巨金香院长主讲,院长助理李爱香老师主持。

此次研讨会邀请的幼儿园中,既有与我校教育学部长期保持合作关系的单位,也有新晋开拓合作意向的机构,囊括了目前青岛西海岸新区幼教领域的权威机构。各机构首先对我院实习的学生给予高度的评价,赞扬了学生有责任、有爱心、有能力的优良素质。研讨会过程中,巨金香院长基于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现状,阐述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基本纲要,提出学生见习、实习的各种安排,并展示了改革试点的初步成果。随后,机构代表们各抒己见,基于不同办学体制的实际,在学生实习形式、内容、考核方式以及实施标准等方面提供了具体的可行性建议,各机构代表希望我院能继续完善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设想,就下一步实现深度产教结合、提升“院园一体”双主体育人实效的具体举措,培育综合性强的学前教育专业人才。

此次研讨会,不仅有利于推动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工作的进程,进一步细致的完善了人才培养方案的内容,而且使教育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问题得到了完善与解决,促使学前教育产业深度融合,有助于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持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全面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