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部召开师德报告会

【来源:教育学部召开师德报告会 | 发布日期:2021-06-10 】

陶行知言:“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1年6月8日晚7:40,教育学部在礼堂召开师德报告会,学生干事宋爱君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宋干事以两段关于张桂梅的“感动中国”颁奖仪式与感人事迹的视频作为切入点,让同学们从张桂梅的身上看到她心系党和国家,努力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基本素养,感党恩,用无私奉献的师德素养改变了一代又一代女子的命运。会议中,宋干事强调张桂梅一生都在履行崇高的师德,她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同学们也要不忘教育初心,认真学习好专业理论与技能,用一片赤城之心去培育祖国的下一代。最后,宋干事希望同学们以后做一名合格的学前教师要逐渐树立起从事幼教事业所具备的爱心、耐心和恒心,明确幼儿教师的基本师德素养,崇尚优良师风,坚定地走好未来的人生路。

本次会议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教师应具备的基本师德素养,加强了同学们思想道德修养,有利于优良师德师风的建设与传承,希望同学们都能以德施教、以德立身、以德育人,为做一名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工作者而努力奋进。